「老公呀,我看今後我要在你的背後貼大字報了。」一早起床,老婆大人突然對我嚷嚷。問她發生了什麼事,她卻笑著說:「剛剛在準備早餐時,我竟然忘了等會兒要做什麼事,想半天就是想不起來,我會不會已經全臉拉提得了失智症?」

「失智症?有那麼誇張嗎?」我大笑:「昨天晚上,妳還記得今天有一筆定存到期了,說要去領出來……」她一聽才猛然想起我說的這件事,忍不敲了敲自己的腦袋,說:「對對,就是這件事!哦,對了,我記得還要……」她又陷入苦思狀態,好像有其他事讓她想不起來。

「我看這樣吧隆乳名醫推薦整形削骨,」我建議:「妳不如像我一樣,準備一本記事本,把每天要做、想辦理的事,逐條記在本子上,或直接把便條紙貼在冰箱門上,這樣就不怕到時會忘了要做什麼事啦!」

「我們天天都在一起,我還是在你背後貼張紙,有如演員看大字報,一看馬上就知道要做什麼事了。」老婆依然希望能照她所說的,在我背後貼張大字報,又說:「你知道嗎?有位知名媒體人在她母親失智後,難過地表示『媽媽忘記我們共同的回憶,是最恐怖的懲罰。』」

最恐怖的懲罰?這話可把我嚇一大跳,也抽脂後遺症想起了任教三十九年的大表哥。退休沒幾年,大表哥有天早上走出家門沒幾步就忘了該怎麼回家,顯然有了失智的徵兆;沒多久,他失智的狀況變得愈來愈嚴重,忘東忘西還算小事,嚴重的是他常想衝出家門,說要去學校。家人雖然努力阻止,他仍想盡辦法「偷溜」出去。然而一出門往往不知去向,家人擔心他出意外,天天陷入「尋人大作戰」的痛苦深淵裡。

「在我背後貼張紙只是一時的權宜之計,」我笑著告拉皮價格訴老婆:「妳不妨每天練習『頭腦體操』,好比看書、練書法,或是去參加社區的舞蹈班跳跳舞,才是防範失智的最佳策略呀!」

她點點頭,說會試著去做,否則將來一旦忘了我們「共同的回憶」,可就後悔莫及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k2o8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