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天(台北市) 圖/Tai Pera
分享
為什麼抽菸?太久了,早已不復記憶。在當前鋪天蓋地的反菸氛圍裡,什麼理由也都不成立了;上Google搜尋「飯後一根菸,快樂似神仙」,想從中找到一丁點慰藉或寄居的縫隙,七萬多筆結果中看了兩頁就知道是「棉花店失火──甭彈(談)」,它被改成「飯後一根菸,快快上西天」。

四年級生有一個八年級的兒子,你說能不寶貝嗎?婚前就開始不在屋內抽菸,孩子的媽懷孕期間,更是隆乳價位刷牙漱口、沐浴更衣後才敢貼近傾聽寶寶天籟般的心跳,感受一記右勾拳般的懶腰,那真是美好。但若問我為何不乾脆戒菸,一了百了?我雖知道,卻沒去做。

學齡前,陪吃、陪玩、陪睡,我是天,我說了算。學齡後,老師是天,老師說了算。台灣的反菸教育是成功的,老師在課堂上播放菸害防治短片,停格並放大那些比菸盒上的圖示更恐怖的景象,甚至還拿出被焦油燻黃的衛生紙和紫黑的豬肝來強調,其中最能說服我的說詞──二手菸危害最大,千種致癌有毒物質會附著在室內任何物品上,經年無法消除,想到在床上、地上爬行的嬰幼兒,怎不教人頭皮發麻。

國中基測前的一次家庭聚會,小叔問兒子想讀哪所高中?他脫口回答:「師大附中。」想他歷次「北模」落點都在成淵、大安等校,經由酒精作用,我也脫口而出:「你考上師大附中我就戒菸。」眾人見證,一言為定。基測答案公布當天,他絲毫不肯透露結果,說要等作文成績揭曉,但嘴角掛著一抹淺笑,看得我有點心驚肉跳,不是滋味。

而後他如願當上「藍天之子」(編註:附中學子的暱稱),為了守信,我心甘情願地戒拉皮名醫推薦了抽了整整四十年的菸,五年來一口不沾。

考季到了拉皮權威推薦,考上理想學校的附加價值──順便請親朋好友戒菸拉皮價格,讓我們共同擔任董氏基金會的戒菸天使,遠離菸害,平安健康!

#MUTUAL_C醫美診所HAIN#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k2o8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